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(虐叽)

十五 生死


指路:

一 疑虑   二 早春   三 雪尽   四 暴雨   五 迷雾   六 一人  七 毒伤   八 交心   九 残魄  十 故人   十一 灾降   十二 思追  十三 家书   十四 真假 


蓝思追醒来时,感觉到房中弥漫着潮湿发霉的气味,像是雨后尘土的味道,却还混杂着血腥气。

门窗都紧闭着,屋内很是昏暗,让他辨别不出时间。仅从窗缝透出的光线来看,应该不是夜晚。

门吱吱呀呀的开了,温宁走进来。

他下意识的慌忙闭上眼睛,却又突然后悔,心道:我又未做亏心事,为何要心虚装睡?

温宁走近他,帮他拢了拢被子,在床尾坐下。

蓝思追微微睁眼。

温宁目光呆滞地望着远处,静坐在床尾不动,仿佛又回到了曾经与魏无羡刚刚重逢之时,那个背负了所有过错,人人喊打,人人畏惧的鬼将军。

压抑不安的感觉让蓝思追浑身不适,他微微动了一下。

温宁突然回神,起身查看他的状况,“思追,你醒了……”

“温……叔叔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蓝思追不安的问。

他看到温宁有一瞬间的失神,但仅仅是一瞬就又恢复正常。

温宁看着他,目光很柔和。他的脸颊抽动了几下,强迫自己笑了笑,道:“没事了,你晕倒在外面,我们把你救回来。”

破碎的记忆在蓝思追脑海中闪过。

入夜……魏前辈……黑衣人……

“嘶――”

“哎!”温宁忙握住蓝思追抓头的手,“别乱动,你受伤了。”

“魏前辈和含光君呢?”蓝思追突然问。

温宁动作一滞,沉默了很久缓缓低下头,说道:“他们……魏公子……魏公子睡下了。”

……

魏无羡撑着疲惫带伤的身体,不消一刻便倒下了。

莫玄羽的这副身体太弱了,不仅灵力不足,天赋极差,甚至连体质都弱的不像是一个男子。

蓝忘机遇险,他该怎么办……

心里乱成一团,可却又毫无办法。

躺着躺着,他便昏昏沉沉半梦半醒的想起了二人在姑苏求学时的情景。

初遇,刀兵相见,一人嬉闹一人肃穆……

学堂,针锋相对,一人离经一人规正……

受罚,苦中作乐,一人跳脱一人雅正……

……

原来蓝湛曾经的模样我从未忘记,原来他的一言一行,一颦一笑早就印在我心里了,只是我不知道……不!什么一颦一笑,才没有笑脸,那时候蓝湛啊,他只有板着脸凶巴巴的样子……

他小时候那副正经的模样可真有趣啊!

魏无羡在梦中咯咯的笑出声来,眼泪却也不受控制的涌出,不知到底是开心还是悲痛。

二哥哥,你在哪儿啊,你还好吗……

“魏公子!”“魏前辈!”

耳边突然响起的纷乱的呼喊声打断了魏无羡的梦境,意识缓缓回归。

“醒醒……”

魏无羡缓缓睁开双眼。

“公子,你好些了吗?”

魏无羡摇摇头,将自己撑起来,“我没事,咳,什么时辰了?”他刚刚醒来,喉咙带着一些嘶哑,他咳了两声,清了清喉咙。

“快天黑了。”温宁道。

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朝窗边望去,落日的余晖洒落在窗上,将窗边的的红木映的发紫。他疯了似的跑下床,猛地推开门冲出去,望着天边的落日。

这是第一次,他如此渴望天黑,这一轮红日是温暖大地的灯火,却成了他与蓝忘机之间的阻隔。

太阳就如烈火般无情,只有月色会在黑暗中,带给大地一片温和的柔光。

他恨恨的瞪着太阳,盯着落日久了,眼睛被刺的生疼,一闭眼,眼前就是一片红晕。过了一会,红晕消退,眼前才渐渐回归黑暗。

他冷静了些,才发觉自己这是在迁怒于他物,不禁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。

蓝思追跑上前扶他,他转头对思追笑了笑以示感谢。

天色又暗了些,魏无羡心跳开始加速。

蓝湛,你一定要等我……

……

芦苇荡

荒废了很久池塘是芦苇的天堂,绿黄交加的芦苇丛中异常隐蔽,截路的盗匪便常常躲在丛中,待行人经过时,趁其不备,一举将人劫持。

魏无羡到达时,天已经黑透了。

风吹着池塘,芦苇瑟瑟摆动,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,青蛙和蟋蟀的叫声在草丛中起伏,魏无羡被吵的心中更加烦乱。

他燃起明火符,在池塘边搜索着。芦苇重重叠叠遮挡视线,让他看不真切,无奈他干脆跪在地上一边爬一边摸索着寻找。

“蓝湛!蓝湛你在哪儿!”

“蓝湛!”

怎么没有……在哪儿……?到底在哪里……!

会不会薛洋根本就是骗我的!他把蓝湛带走了!他根本没有放了他!

不会的,不会的……

他闭上眼睛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“魏公子!这儿有东西!魏公子!”

“什么!”他冲过去,“在哪里?”

“这里!”

他看到黑暗中有一束光莹莹的亮着――是避尘!避尘在草丛中闪烁着,为他们指明方位。

在微光的映照下,一人的侧脸隐约映入魏无羡的眼睑。

“蓝……”

他伸手想碰碰他,可刚触碰到他的脸颊就被冰的打了个哆嗦。

他屏住呼吸,伸手去探他的鼻息,可手却像是不听使唤,抖个没完。他用另一只手压住自己颤抖的手,可是却没有半分效果,甚至连全身都颤抖起来。

温宁上前扶住他,“魏公子,你冷静些!”

对!他要冷静!

他又颤抖着伸手去抓蓝忘机的手腕,却被蓝思追抢了先。

蓝思追一边抹着眼泪,一边强迫自己镇定,上前去探蓝忘机的脉搏。含光君告诉过他,遇事,不慌,不乱,不逞强。所以他不能害怕,不能退缩,不能倒下!

“有脉搏!含光君!他……他还活着!”

“蓝湛……”猛地松了一口气,让魏无羡有片刻的失神,他喃喃自语道:“他还在的,他没有离开我。”

他冲上前去,猛地跪在地上。膝盖受到撞击一阵麻木,这种麻木与疼痛刺激着他的神经,让他突然清醒过来,仿佛这一瞬间才得以正视蓝忘机已在他面前的现实。

他抓住蓝忘机的手,冰冷,苍白,无力。他何曾如此重伤,这么的虚弱,这么的无助?从什么时候开始,含光君变成了这样呢?

蓝忘机的外衣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,头发也全都已经散下来,面色白的就像身体里的血早已经流尽了。

魏无羡颤抖着将他抱在怀里,轻声唤着:“蓝湛,蓝湛……”

才刚将他靠在怀中,魏无羡便感觉到身上的衣服瞬间被水浸湿,风一吹,就是一阵寒冷袭来,带走身上的温度,让人忍不住的哆嗦。

蓝忘机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,冰冷的贴在身上,手心的皮肤纵横交错的分布着众多褶皱,像是在水中浸泡许久而留下的。避尘已经被拔出丢在一边,身上被刺穿的伤口皮肉翻卷着,泛着白色。血已经不再流了,只留下干涸的血迹沾在身上。

魏无羡让他枕在自己胸口,将他护在怀里,用身体帮他抵挡寒风。他俯下身用脸去贴他的脸,“二哥哥,二哥哥,你醒醒。魏婴来了,魏婴再也不走了,你也不要离开我,好不好……”

他感觉到怀里人颤抖了一下,不知是醒了还是昏迷着。

“魏……婴……”

“我在!我在!我在这儿。”魏无羡一手将他搂紧,一手去抓他的手。

“冷……”身上像冰块儿一样,又冷又疼,突如其来的温暖,让蓝忘机忍不住贪恋起来。

魏无羡脱下自己的外衣裹在蓝忘机身上,将他抱得更紧,“对不起,蓝湛,是我不好,你受苦了。”

他还在等着那人说话,可良久,怀中的人也没有丝毫反应。

他就这样抱着他静静的坐了良久。

突然有人出声打破了此刻的寂静,“公子,我们接下来,去哪儿……”

“去哪儿?”魏无羡喃喃道。他低头盯着蓝忘机虚弱的模样,又沉默了片刻,抬头道:“思追,温宁,回姑苏,带蓝湛回家。”

他说完便抱着蓝忘机起身,可他如今的身形较之于蓝忘机瘦弱许多,突然抱起身形高挑的蓝忘机,竟有些力不从心,刚刚站直便歪歪倒倒的颤了几步。

他一时之间无法维持平衡,眼看就要摔倒。多亏了蓝思追眼疾手快,一把将他拉住,他才算是稳住了身体,没有将蓝忘机一同带倒。

稳住了人,可惯性却不知拉扯着什么东西,从蓝忘机破碎的衣摆中飞了出来。

黑夜中什么都看不真切,魏无羡还未回神,便被突然飞出的不明物吓得一连退后了数十步。再仔细看才发觉那不是暗器,倒像是盛放药丸的小瓶。

蓝思追弯腰拾起来,仔细一看,果真是一个破旧的小瓷瓶,上面贴着一张纸片,纸片已经被水浸湿,可仔细观察还可以隐约看出上面歪歪扭扭写着几个字“算作报酬”……

……

风吹落了树叶,太阳渐渐消失在远山间,这是蓝忘机看到的最后的画面。再之后余晖被人挡住,有人破坏了此刻的美,他不情愿的闭上眼睛。

蓝忘机觉得自己很冷,再睁眼,看到的便是薛洋的双眼。他的目光就像冬天过后饱受饥饿的野狼,盯着受伤兔子模样。

“你还想活着吗?”薛洋的声音传来。

他在和我说话吗?蓝忘机有些迷茫。

“你说,为什么他要死呢……”

这次他听清了薛洋的问题,可这次,他知道,薛洋并不想他回答。

蓝忘机感觉自己看东西有些模糊,但似乎看到薛洋露出了几颗虎牙。面前的人应该是笑了,像孩子笑起来那样,很甜,却又带着侵略性。

一阵眩晕感袭来,他闭上眼睛,意识逐渐模糊。

突然,刺骨的冰冷将他包裹,他猛地醒过来。身边空气被抽净,窒息的感觉渐渐袭来。有鱼群从他的眼前游过,他开始向下沉。身体中自我防备的器官立刻被触发,求生的欲望战胜了伤痛,本能的恐惧,使他拼了命的向上游。

蓝忘机害怕了。

他突然觉得委屈极了,甚至心中升起了恨意。为什么,我才刚刚找到他,就要让我们分开。凭什么?魏婴他刚倾心于我,便要留他一人在这世上。世人不理解他该如何,误会他该如何?有人加害他又该如何?

魏婴……我不能死……

他奋力的向上游,可身体还是越来越沉,身上没有灵力,胸腔中的氧气早已经耗尽。

脚下好像有东西拉了他一下,瞳孔突然放大,他感觉自己跌进了漩涡,瞬间便顺着力道沉了下去。

……不……!

……

“你想活着?是吗……”

……

“不要……”

“蓝湛!”

手被人抓住,蓝忘机觉得意识渐渐回归。

“蓝湛,你醒了吗?”魏无羡伸手擦了擦蓝忘机额头的汗珠,“做噩梦了吗?”

蓝忘机缓缓睁开眼,突然有一瞬的恍惚。

“蓝湛,醒了,你终于醒了!怎么了,哪里不舒服?”

“魏婴……”他唤了一声。

“我在。”魏无羡把手伸进被子里,轻轻覆上他的手。

“我们,在哪儿?”

“云深不知处,我们回家了。你已经昏迷了十多天了。大夫说你这几天会醒,你就真的醒了。”魏无羡笑着说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淡淡的应了一声,目光似乎有些躲闪。

他带着些疏离和冷漠的态度,竟让魏无羡觉得有些尴尬。魏无羡有些疑惑,怎么蓝湛只是昏迷了半月,他们就如此生疏了?

“二哥哥……”他撇撇嘴,用撒娇的语气喊了一声。

蓝忘机突然闭上眼睛,翻身。他身上伤口还没有愈合,轻轻一动便疼得厉害。魏无羡忙顺着他的方向,帮他翻过身去,背对自己。

蓝忘机伤情不稳定,魏无羡怕他心情不好,不敢刺激他。便试探性的靠近,轻轻伸手搭在了他的身上。

谁知手立刻就被握住。

“嘿嘿,二哥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二哥哥,你怎么了?是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开心?不想我吗?”

“想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看我?还背对着我。”

……

“这些天大夫说你身上有伤,不许我碰你,我好想抱抱你啊……”

话被打断。

“魏婴,我只是有点累。”

蓝忘机似乎不想再同他说话,轻轻松开了手。

魏无羡心中一阵失落,可毕竟蓝忘机是病人,他敛了情绪,帮他掖好被子,起身轻轻吻了吻他的侧脸,“睡一会,我去给你弄些吃的,这些天喝了太多药,伤胃。”

门合上。

蓝忘机才睁开眼睛大口喘着气,他的不真实感异常强烈,他感觉自己被撕扯着,就醒了过来。

意识还停留在冰冷的湖底,可他现在现在活过来了!他没有死,没有丢下魏婴!

不是不想,是太想了,他太想魏婴了,太开心太激动了,恨不得马上将他揉进怀里,感受着他身体的每一寸。

他想看看他,看看他这些天有没有瘦,伤有没有好,有没有为了照顾他没有好好休息而变得憔悴。

蓝忘机知道自己刚才那样的态度会伤了魏无羡的心。

可是……

他现在不能转过身,不能去抱他不能去看他。

不知现在是什么时辰了?蓝忘机心道。

他闭眼又静静躺了一会儿,然后缓缓睁眼。

他突然愣住了。

眼前没有恢复清明。

他颤抖着抬起手,揉了揉眼睛,然后张开放在眼前,可眼中没有流入一寸光线,有的只是无尽无底的黑暗和虚空。

为什么?为什么没有像之前那样恢复?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睁眼就是一片黑暗,他为什么看不到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……二哥哥更惨了……

虐的真开心  没有!    轻点打我


揪错字!!

评论(18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