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 (虐叽)

十一 灾降


指路:

一 疑虑   二 早春   三 雪尽   四 暴雨   五 迷雾   六 一人  七 毒伤   八 交心   九 残魄  十 故人 


薛洋朝着他们笑了笑,道:“不要让你家的小娃娃轻举妄动,你看,我们双方友好一点,好好说话,这样多好。”

蓝思追一想到在义城时魏无羡给他们讲述的故事,就恨不得提剑冲上前去和薛洋决一死战,他举剑狠狠瞪着薛洋,满心的怨气,“是你给含光君下毒!”

薛洋叹了口气摇摇头,似乎很是委屈,“都说了,我要自保啊,多个筹码,多一份保障啊。你看,这不就用上了。真对不住了含光君,让你受苦了。”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抽出右手在怀中摸了摸,道:“含光君,您若是觉得这交易不公平,那好,我要的东西你交给我,我把解药也给你们。怎么样,是不是很大方啊。”

蓝忘机神色未变,仍旧是冷冷的看着他,“不必白费力气了,没有人会和你做交易。”

看着蓝忘机和曾经相似的态度,听着他不讲情理的语气。薛洋似乎被他激怒,又怒又恨的对着蓝忘机道:“又是这样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你们正道人士口口声声讲着天理,我不讲理时,你们要杀我,我来给你们讲道理做交易,你们也不答应。好啊,蓝忘机,我本来不想和你们过不去,之前的事情我也没有想过找你们算账,我只想拿回我的东西!你们不要逼我!”

“那不是你的东西。”

只一句没有夹杂任何情感的话,便让空气凝固。一字一字冲击在薛洋的心上,他突然不再说话,静立了片刻突然露出笑容,说话声音中带着些鼻音,不知不是有些哽咽,“把东西还给我……”

一阵冷风袭来,裹挟着一股奇异的味道。蓝思追感到身体猛地腾空,竟是被蓝忘机一把抓住,后退了数十米。

“屏息。”蓝忘机提醒道。

二人立刻闭气,凝神观察薛洋的动作。

不过顷刻间,蓝忘机就感到五脏六腑一阵剧痛袭来,他运起灵力极力压制,却丝毫不见好转,疼痛的感觉越来越剧烈,四肢百骸犹如被抽走了全部的热量,脏腑却被抛掷在烈火中焚烧。他渐渐站立不住,松开蓝思追,踉跄着倒下。

蓝忘机强撑着让自己单膝跪在地上,拔出避尘勉力支撑着身体的平衡。鲜血从口鼻中涌出来,“咳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他甚至感觉呼吸的权利被逐渐剥夺,一阵窒息的感觉汹涌而来。

“含光君!”

蓝思追冲上前去,撑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,却被一把推开。

“走,去……守……洞口……”

他似乎察觉到蓝思追会犹豫,不等他回应便运起灵力一跃而起,将思追提到洞口丢下。自己也不再压制身上的剧痛,将全部力量集中在避尘上,飞身起来与薛洋对战。

思追在洞口远远看着含光君向前几步便倒在地上,然后又用剑撑着让自己站起来。

来回几次,薛洋就站在远处冷眼看着,他这次没有笑,也没有出言讽刺,只是平静的说:“对不住了含光君,这药与你体内的毒相生相克,不需要吸入体内,只要两者能相互感应对方,一部分想要融合,一部分却要排斥,他们便会相互斗争。要委屈你受点苦了。”

他看到蓝忘机又倒在地上,很久都没有爬起来,便警惕的上前了几步,弯下腰对他说道:“含光君,你就乖乖待在这里。”说着抬头看了一眼洞口的蓝思追,“让那位小朋友乖乖和你待在一起。我不为难你们……我只要我的东西。”他直起腰,拉了拉裹住全身的黑袍,“你放心,魏无羡,我也不会动他,只要他不坏我的好事……”

又走了几步,“对了,还要谢谢你,集齐他的魂魄。”

蓝忘机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被抽走,他用尽全力咬住嘴唇,握紧双手,让指甲扎进手心,用疼痛刺激着自己的感官。他卸去灵力,让自己感受着身体的疼痛,一阵阵疼痛会让他的意识更加清醒。他一边维持着自己的意识,一边疏通着身体的灵力,想要攒够力气重新站起来。

薛洋绕过他,向洞口处走去。

一步……一步……

距离蓝思追越来越近……

他看着洞口的小家伙,紧紧攒着佩剑,戒备的对着他,停下脚步转头对蓝忘机说道:“含光君,告诉你家的小朋友,让开!”

蓝忘机用尽全部灵力冲击着四肢,却仍是泥牛入海,怎么也爬不起来。

十米!

五米!

蓝思追下意识后退了一步,却撞在了身后洞口的巨石上。

猛地一撞,却让他好像瞬间清醒了过来。

含光君……魏前辈……我……我不能害怕!不能让他们出事!

蓝忘机眼看着薛洋一步步靠近蓝思追,顾不得自己的身体被毒药侵蚀着,一遍遍的用全身力量冲击那个似乎存在的着禁锢自己的枷锁。

一阵血气翻涌上来,他又吐出一口鲜血。

……

衣服又被染红了,魏婴又要担心了……

也不知道为何,在这种危急关头竟会想到这些……他有点想笑。

谁知这一个跑神竟让他感觉身上攒了些力气,他将自己撑离地面近一尺,刚抬头便看到薛洋离蓝思追已不足两米!

他皱眉。思追!

不等薛洋动手,蓝思追举剑便向薛洋刺出。反手一挑,一个翻身,逼得薛洋倒退几步,被迫出剑抵挡。

“小朋友,你不听话,你家含光君可帮不了你!我伤了你,含光君可要伤心的!”

蓝思追不与他多言,只专注对战。

含光君说了让他守好洞口,他便死也不会让这小人进洞!

蓝思追虽然连连进攻,但步伐却有些凌乱,可以看出他出战经验不足,薛洋虽只是防守,但却应对的很是从容。

几个回合下来,薛洋还未出剑,蓝思追已经有些力不从心。毕竟两人修为相差甚远,何况薛洋又在鬼道上修为不浅。

突然,一道黑影催动了一阵疾风,狂风呼啸而过,吹得人睁不开眼睛。

等蓝思追再睁开双眼,便看到薛洋手中多了一把漆黑的剑。

薛洋拔出了降灾!

这是一把连他自己都痛恨的剑,这把剑出鞘,说明蓝思追让他感觉到了危险。

蓝思追片刻都不敢松懈,稍有不慎自己就会被击倒。他感觉自己猛然间长大了,不再是只会跟在含光君身后的小孩,而是能够站在他们身前保护他们的人。就像曾经的含光君与魏前辈,在危难时挡在他的身前一样。

内心的坚定并没有让眼前的形势有所改变,蓝思追支撑的越来越艰难。被薛洋击倒了两次,他都是翻身爬起来接着应对。他感觉得到薛洋的对他的态度已经不如刚开始时的纵容,他被自己磨的有些烦躁了。

也许是被他拖延了太久的时间,害怕魏无羡从洞中出来。薛洋开始下狠手,剑剑都是致命的招式。两剑相互击打着对方,你来我往间擦出的火花飞溅。

蓝思追集中全部精力寻找对方破绽。薛洋猛烈的进攻,出剑总是在上方的,他出剑抵挡上方进攻,瞬间变换剑招出剑攻向对方下盘。

蓝思追的心狂跳着,眼看着就要刺到对方,他屏住呼吸,余光却瞥见薛洋突然笑了起来,两颗尖尖的虎牙若隐若现……

再一瞬间,他几乎失去了意识。

不知何时,降灾直指自己的心脏!

自己的剑却已经脱手了……

从右肩向下,他看到自己的衣服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,边缘被染红了。

似乎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,痛觉还没有到达,鲜血已经喷涌而出。

含光君,魏前辈……对不起……

阿苑没能帮上你们……

“铛――”的一声

不等他感伤完,刺向他心口的剑就被挡住。

他望着满身是血的含光君,站在他身前,与刚刚毒发的模样判若两人。除了身上和嘴角残留的血迹,其余与平日无异。

薛洋似乎是没想到蓝忘机在毒发的情况下还能够站起来,竟有片刻的恍惚和慌张。

不及细想,他便伸手在怀中一掏,将粉末洒向蓝忘机。

蓝思追下意识后退,闭气,捂住口鼻。

蓝忘机却任由毒粉洒在自己身上,避尘一挥将周遭的毒粉化在空气中。接着又是一剑,划出的剑光逼得薛洋连连后退。

薛洋的节奏被打乱了。

他稳住身形,看着一步步向自己靠近的蓝忘机。似乎怎么也想不到在毒发的情况下他竟然还可以与自己对抗。蓝忘机怎么会灵力丰沛?怎么可能丝毫不受毒发的影响?

下一秒,似乎是天公要肯定他的疑问。

蓝忘机步伐突然停住,突然呛咳出了几口鲜血。鲜血滴滴答答的从他嘴里涌出来,滴在地上和白衣上。他皱了皱眉,脸色更白了几分,却依旧没有要倒下的征兆。

薛洋定了定神,心道既然蓝忘机已经毒发,必然是强弩之末,不可能与我长久对抗,我再耗他片刻,等他被抽干了身体的力量就不能再阻拦我。

他提起降灾,缓缓靠近蓝忘机。

蓝忘机丝毫不管涌出的鲜血,只管目光坚定的看着前方的敌人,稳住脚步,继续向前走。

他突然运起轻功,腾空向薛洋进攻,避尘划出一道道剑光,咄咄逼人。

薛洋提起降灾,一剑剑抵挡飞来的剑气,可他又怎会是蓝忘机的对手,很快身上便被割开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口子。

他腾空而起,放出几柄暗器,乘着蓝忘机应对的间隙迎面冲上前去。

蓝忘机一剑便将数十枚暗器削的粉碎,转身又向薛洋送上一剑。

交战许久,看蓝忘机依旧步伐稳重,薛洋开始有些急躁。他一边抵挡,一边落地向蓝忘机喊道:“含光君,我劝你不要再妄动内力了,你难道不要命了吗?”

蓝忘机丝毫不理会他的劝告,也不与他交谈,依旧是剑剑到位的杀招。

那毒在灵力的催动下在蓝忘机的五脏六腑中游走着,虽说他强撑着没有倒下,却也让发挥不出以往的功力。

薛洋虽节节败退,但却没有被危及性命,依旧与蓝忘机僵持着。

只见蓝忘机突然飞身而起,运功悬在半空中,轻轻一挥,忘机琴出现在眼前。

他将灵力在周身游走了一遍,集中在指尖,手指微动,用指尖轻弹,弦动,看似未曾用力,却掀起了一阵疾风。

不细看,似乎看不到洁白的琴弦所划出的光束,还以为是这阵风将薛洋掀翻在地上。

薛洋摔在地上,吐出一口血。

蓝忘机缓缓收琴。

似乎是危机突然解除,绷紧的弦松了下来,蓝忘机在收起忘机琴后竟然卸了力道,径直摔向地面。

蓝思追飞身跃起,扶上蓝忘机,本想给他一个缓冲的力道,却在扶上他后感觉他全身都软绵绵的。他一用力,肩上的伤突然疼起来,手臂一软,被蓝忘机带着一起摔在了地上。

触地的瞬间,他感觉到自己脑后有什么东西挡了一下,没有直直磕在地上。他睁眼,看到含光君正用手护在自己脑后。

“含光君……”

不知是委屈还是伤口疼,蓝思追再也忍不住了,竟哽咽了起来。

蓝忘机不知从哪里抽来的力气,竟自己撑着爬了起来,还轻拉了蓝思追一把。

这一摔,让他力气一卸,头开始有些晕,猛地起身没能一下子站稳。

身体向后倾的一瞬间,他下意识后退想要站稳,却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,身体被人稳稳扶住,手被一把拉住。

“蓝湛……”

薛洋看魏无羡与温宁从洞中走出来,自知没有胜算,便飞身逃跑。

蓝忘机未理会那人,站定后便想去追击薛洋。他现下体力不济,未追几步便眼看着那人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。

魏无羡转身道:“温宁,去!”

看温宁去追,蓝忘机便停下脚步,原地调整着呼吸。

魏无羡冲上前去,握住他的双手。他看到蓝忘机满身的鲜血,不知他是否受伤,也不敢触碰他。只能缓缓抬手,擦了擦蓝忘机嘴角的血迹,问道:“蓝湛……你受伤了?”

蓝忘机淡淡的看着他,道:“怎可能。”

看他不相信又担心的模样,蓝忘机抬手拉起他的手,让他摸了摸自己身上沾有血迹的地方。

魏无羡心疼的靠近他,搂住他的身体。

他感觉到蓝忘机在微微颤抖着,虽说不是非常剧烈,但全身都在发着抖。他又搂紧些,竟然被冰的打了个寒颤。

“怎么?怎么这么凉!”

魏无羡扶蓝忘机缓缓坐下来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。

他这具身体灵力低微,根本无法为蓝忘机输送灵力取暖,他心疼的看着,却只能用自己的体温帮他取暖。

“才分开一会儿,就……唉,我还不能帮你……”

蓝忘机看他这副模样,以为他还是不相信自己没有受伤,心中仍在自责,便又轻声提醒道:“没有外伤……”

魏无羡抬眼看他,与他目光相交在一起,“我知道,二哥哥这么厉害,武功这么好怎么会受伤。”

“思追受伤了,你去帮他。”

魏无羡点点头,扶他靠在树上,喂他喝了点水,道:“好,我去看看他,你在这儿休息一下。”说着将自己外衣脱下来盖在蓝忘机身上。

刚转身,手就被蓝忘机拉住。

“嗯?怎么了?”他转身,重新蹲在蓝忘机面前。

蓝忘机犹豫了一下,说道:“告诉思追,他做的好……”

魏无羡愣了一下,突然对着他笑起来,“蓝湛,我就知道,你虽嘴上不说,心里却是赞赏他的。好,我这就去告诉他,被含光君夸奖了,那小子要高兴坏了!”

蓝思追在不远处给自己处理伤口,魏无羡走近掏出伤药,帮他给肩上的伤上药包扎,“思追,蓝湛他伤的怎么样?我问他,他一句都不会说,我还是来直接问你吧。”

蓝思追摇摇头,道:“含光君确实没有受伤,刚刚我们虽被薛洋攻击,但他不是含光君的对手。只是薛洋他……他催动了含光君体内的毒,含光君他毒发了!”

“毒发?!”

“嗯,我本以为含光君毒发,已不能与薛洋交战了,才去拼死抵抗的,谁知含光君竟然……”

不用再说,魏无羡也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他又心疼又生气的转头,用带着些责备和埋怨的眼神向蓝忘机的方向瞪了一眼,却又哭笑不得地收了目光,他只顾自己生闷气,那人却早已经毫无知觉的靠在树上,闭上了双眼。

魏无羡调整下情绪,转过头来继续给蓝思追包扎,一边微笑着说道:“思追,你猜猜你家含光君刚刚说你什么?”

蓝思追摇摇头。

“你家含光君让我帮他转达,对你说,思追,做得好。”

嗯?做得好?……蓝思追愣了一下。

含光君,说我做得好吗……

蓝思追突然转身,用力摸了一把眼泪。

魏无羡有些手足无措,“思追,你……别哭……是不是之前蓝湛都没夸过你啊,怎么反应这么剧烈……”

蓝思追又摇摇头,“只是感觉自己没用,没能帮到你们。”

魏无羡拍了拍他以示安慰。

他用手捂住脸啜泣了一会,用手擦干眼泪,吸了吸鼻子道:“没事的,魏前辈,你快去照顾含光君吧,我没事了。”

魏无羡站起来,一边拉他起身一边道:“思追,你比我小时候懂事多了。”他朝蓝思追勾了勾手指,凑近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偷偷告诉你,我这么大的时候,还在射风筝,掏蚂蚁呢!”

“前辈你……”蓝思追被他逗笑。

二人回到蓝忘机身边。

蓝忘机静闭着眼好像是睡着了,魏无羡不忍出言打扰他,轻轻蹲下,用手触了触他的额头又握了握他的手,都是冰凉的。

似乎是感受到了别人的触碰,蓝忘机睁开双眼。

“蓝湛,冷吗?”

他想摇头,奈何一丝力气也提不起,连动动脑袋都做不到,想要回答,却也没有说话的力气,他攒了一些力气强迫自己开口说了声:“不……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却刚开口就被翻涌的血气呛的一阵咳嗽。

魏无羡轻扶他的后背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,“把瘀血吐出来,不许咽下去。”

蓝忘机不想污了他的衣服,便在他怀里微微挣扎。

魏无羡却将他抱的更紧,轻轻拍拍他的后背,“二哥哥,吐了,男子汉大丈夫,不在乎这么多。”

“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蓝忘机犹豫着,却见蓝思追将一条方巾接在他的嘴下,他才缓缓张开嘴,让血顺着嘴角留下。

蓝思追帮他擦干嘴角的血迹。

温宁返回,未追击到薛洋。那家伙狡猾的很,义城一役后,他变得尤其谨慎。每次行动都给自己提前准备好了退路。

那间茅屋已经不能再去了,蓝忘机如今急需要治疗修养,他们便决定去城中的客栈落脚。

蓝忘机想要自己起身行走,却因为毒发时运功与薛洋打斗,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实在力不从心。

魏无羡也不再容他胡闹逞强,一个转身就将他背在背上。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二哥哥,你也背过我的。”魏无羡不容他出言拒绝,背起来便走。

温宁想要帮他,却又有些犹豫,“公子……”

魏无羡似乎看出了他心中所想,对他道:“温宁,蓝湛我来背就好,你照顾好思追。”

他感受着背上的人,紧靠着他,倚在他的身上,微弱的气息吹打在他的脖颈。第一次看到蓝湛这么需要人保护的样子,魏无羡心中又一处柔软的地方被触碰到。

他身上凉凉的,软软的……魏无羡竟开始动起了歪脑筋。

直到那人突然颤抖了一下,他才突然回神,想到蓝忘机此时的情况。

“蓝湛……”他转头道。

“嗯。”不等他说下句话,立刻得到回应。

“要是累了,闭眼睡一会吧。”

“不累。”

背上的人似乎神志非常清醒。

可当时明明已经撑不住了啊?

又过了一会儿,他又向后轻声问道:“蓝湛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声音带着点虚弱。

“睡吧。”

“我不睡……”蓝忘机依旧警惕着。

不安全的环境中,他必须保持清醒!

……

直到到了客栈,将蓝忘机安置在床上,在房中设好结界,蓝忘机都强迫自己保持着清醒的状态。

他看着魏无羡安顿好一切,才放心的闭上眼睛。突然一阵剧痛袭来,他努力屏息着,咬住下唇,不让自己呻吟出声,只在嗓子中发出了一声闷哼。

魏无羡靠近蓝忘机,舔了舔他渗血的嘴唇,让他把牙齿松开,在他唇上印了一下说道:“二哥哥,别咬自己,你疼就咬我好不好。”

蓝忘机睁开眼睛看着他。

“睡吧,明天就会没事的。”

魏无羡放轻动作躺在他身边,怕他身上疼,不敢抱他,只能轻轻握住他的手,抬手抚了抚他的头发,在他脸颊上吻了几下。

不知是不是被毒折磨的有些神志不清,蓝忘机竟有些委屈的看着他,道:“魏婴,抱我……”

“会疼的。”

“不疼,抱……”一边说着,一边不知哪里来的力气,将身边的魏无羡一把揽进怀里,紧紧抱住。随后身上就卸了力气。

魏无羡感觉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,不再发抖,才知他已失去了意识……


评论(10)

热度(1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