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 (虐叽)

一 疑虑


“忘机他夜夜问灵,十三年了……”

“你自觉自己守护了天下人,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伟大?”

“可忘机呢?”

“他只想护你一人啊……”

“为什么你能看到天下人的不幸,宁愿为天下人死,却……看不到他。”

魏无羡从梦中惊醒,身边人还合眼睡着。

好美……

就像曾经蓝湛醉酒时一样,静静的一动不动。

魏无羡突然有些害怕,他伸手探了探蓝忘机的鼻息。

还好……温热的气体吹在手指上。

魏无羡一手支头,一手轻轻拂过那人脸颊,吻上浅粉色的唇瓣。

蓝湛,我再也不会看不到你了,魏婴一颗心从此便都是二哥哥的。

……

卯时到

蓝忘机睁开眼睛。

钟鸣

对上的是一张笑脸。

“嘻嘻嘻,二哥哥,你比钟还准呀。今日是你先醒,钟才鸣,定是敲钟的弟子未算准时辰。”

蓝忘机道:“怎么醒的如此早,昨夜可睡好?”

魏无羡道:“我睡的可好了,闭眼就睡,天亮才醒,不知昨夜我可有打鼾吵到你?”

蓝忘机道:“不曾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那就好。我醒个大早专门为了看美人睁眼,如今看到了,满足喽!”

蓝忘机耳垂有些微红,“尚早,再睡片刻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不睡了,我饿了。”

蓝忘机道:“这便做给你吃。”

蓝忘机望着他嬉皮笑脸的样子,感觉心中填的满满的。嘴角竟不自觉的翘了翘。

魏无羡惊道:“蓝湛你笑了!”

边说边撒欢似的扑上来抱紧蓝忘机。

蓝忘机未料到这猛地一扑,胸口被压住,呼吸滞了一下,闷咳了几声。

自从受戒鞭后,蓝忘机的身体就不入从前,以前受伤生病对蓝忘机来说就像是仅仅藏在书中的词汇,可从那时起,他才真正体会到病痛的滋味。

三十三条戒鞭,让他躺了三年。等能下床便发疯似的到处去找魏无羡,在得知他已不在人世之后,又不分昼夜的问灵。那时思追还小,虽在身边,但也不能事无巨细的照顾他。

十三年来每当想魏婴想的快发疯时,就借天子笑来醉酒,酒醒后又自罚。

甚至在醉酒后,用烙铁在自己胸前刻上伤疤。仿佛看到了伤疤,那人就像还在自己身边。

蓝忘机心里清楚,这样是不对的,身为蓝家子弟,他已是犯了大忌。可是心太疼了,思念的感觉让他窒息,甚至有时会产生幻觉。

他自己也不知自己这些年自罚抄了多少次家规,在规训石前跪了多少次。

兄长总说让他不必如此,长辈们早已经不再计较了。可他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。可能他天生就是这样顽固、固执。

对,魏婴叫我什么?

小古板……

是我不能让他开心,也没有帮到他……

恍然间,蓝忘机从回忆中挣脱出来,对上魏无羡担心的眼神。

“二哥哥,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”

蓝忘机摇摇头道:“无妨。”

魏无羡轻躺回去,搂住蓝忘机,轻轻帮他顺着胸口,轻声道:“蓝湛,我好担心你,泽芜君说你之前受罚生病,养了很久才好。真的没事了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无事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好,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你。若有哪里不舒服一定不许瞒着我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自从对蓝忘机在观音庙告白,两人确定关系,魏无羡就渐渐察觉出了蓝忘机与从前的不同。

从前的蓝湛无论夜猎还是除祟,永远都是强大的让人望尘莫及。可那次夜猎,蓝湛受伤了。

不是多么厉害的邪祟,也就是吸人精气修成的小山精。唯一厉害的技能就是会喷出浓雾,障人视线。

魏无羡瞬间便化开了雾气,一击便捉住了小妖,可他转身却不见蓝忘机的身影。

身后的浓雾丝毫不见散开,他大声喊道:“蓝湛!”

无人应。

“蓝湛!你在哪儿?”

仍是无声。

层层雾气被他化开,他突然撞进一个怀抱。那个怀抱有点微凉,比他的体温要冷一些,有一丝丝血腥气闯入鼻腔。接着是淡淡的檀香气味。

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轻声道。

抱住自己的双手微微颤抖,将他从上到下摸了一遍。

“蓝湛,我没事,没有受伤。”

手放开。

环着他的手松开,魏无羡抬眼,被惊得瞪大双眼,“蓝湛!你……受伤了。”

蓝忘机左肩往下长长一道口子,深处已经能看到翻卷的皮肉,深红的血迹在白色的衣服上晕开。他显得很疲惫,魏无羡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蓝忘机。显然对手是想攻击他的心脏,被他躲开。

蓝湛为什么会中招,难道是被迷雾困扰?

不可能,这对于自己都是小菜一碟,更何况是蓝湛!

他可是蓝湛!

伤口要紧,他也无心再追问。

魏无羡握了握蓝忘机的手,手指冰凉,显然是失血过多。不等蓝忘机阻止,他脱下自己的衣服,披在蓝忘机身上,开始为他处理伤口。

衣服已经和血肉粘在一起,解开里衣,已经凝住的血肉被撕扯,血又开始向外渗。

魏无羡眉头紧皱,小心翼翼的为他包扎。

蓝忘机望着他,脸上露出享受的模样,身上却在发着抖,不知是疼还是不疼。

魏无羡何曾看到过蓝忘机这样,心像是被揪到了一起。他叹了口气道:“蓝湛,你刚刚遇到了什么?”

摇头。

“只是小山精吗?”

点头。

魏无羡又道:“那就奇怪了,这小妖妖力并不强,只是喷雾障人视线。若是将雾化去,它们也就没有什么能够伤人的了。”

蓝忘机的眼神渐渐垂下来。

魏无羡将脸贴近蓝忘机,对着他笑道:“二哥哥,你怎么了?可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蓝湛道:“不曾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那它们为何会伤到你?”

蓝忘机沉默。

那时魏无羡满心疑惑,可蓝湛什么也不愿说,他便什么也问不出。事后,他去请教过泽芜君。也是从那时,他才知道蓝湛曾为了他受了多重的伤,以至如今……

泽芜君道:“忘机的身体一直没有养好。三十三戒鞭!蓝氏祖祖辈辈从来没有人受如此重罚,光躺便躺了三年才勉强能够下地。之后便到处寻你,日夜问灵。心疾难愈,叫他如何在意自己的身体。他从前从不生病的,可如今换季总要病上几日。忘机他性子闷,自己硬撑着也不会与人讲。多亏了思追在他身边照顾着,这些年算是好了些。忘机他不是神仙,也不是铁打的,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人,他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大,那么勇敢,正因为脆弱才会把自己封闭起来保护。魏公子,忘机他很在乎你,真的很在乎,如今你在他身边,也算是对他这些年的慰藉了。”

“泽芜君请放心,魏婴一定会对蓝湛好”……一定会!

评论(26)

热度(1067)

  1.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