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 (虐叽)

八 交心


指路:

一 疑虑   二 早春   三 雪尽   四 暴雨   五 迷雾   六 一人  七 毒伤 


魏无羡关好门,冲到蓝忘机身边,跳上床便往他身上蹭。蓝忘机身上伤口太多,他不敢用力,便虚虚抱着他,把头靠在蓝忘机的肩上。

“蓝湛,刚刚我试你体温,你闭眼睛做什么。”他边说边斜眼瞥着蓝忘机。

蓝忘机沉默不语。

魏无羡看他脸颊和耳垂微微泛着红,他坏笑着直起身子,用手轻轻点了他几下说道:“哦……我知道了蓝湛,你是以为我要亲你。哈哈哈哈,那时兄长还在,我怎么可能那么放肆了,蓝湛呀蓝湛,你也太坏了。”

“没有……”一声哼哼从蓝忘机口中钻出来。

魏无羡撅嘴道:“没有?好啊含光君,现在学会撒谎了。真没有?……”他一边说着一边贴近他的额头。

他感受到蓝忘机的心脏扑通扑通跳着。两个额头相抵,蓝忘机下意识的又闭上了眼睛。魏无羡感受了一会儿,抬手勾他的下巴。

他舔了舔嘴唇,润湿了些便贴上了蓝忘机的唇。高挺的鼻梁扣在一起,唇瓣相互滋润着对方。

魏无羡轻轻咬着他的下唇,叽叽咕咕的说:“二锅锅,这嗤是真的惹……”

蓝忘机被他逗笑,咳了两声,推了推他,道:“别闹。”

“我才没有闹,我这是在检查。”说着,魏无羡又将刚才的动作重复了一遍,一边重复一边解释道:“贴额头,是试体温,嗯……还是有些热。二哥哥,怎么样,难受吗?”

蓝忘机摇摇头。

接着魏无羡又吻上他的嘴唇,心疼的舔了舔,道:“嘴唇太干了,都裂开了,要多喝水。”说着,跳下床,倒了杯热水,喂蓝忘机喝下。

“咳咳……”蓝忘机抬手捂嘴止住咳嗽。

“咳嗽,说明心肺内伤还没好,还需要静养。”

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抓住了魏无羡上下乱摸的手。

“怎么了蓝湛?”

“你刚刚……对兄长说的。”

魏无羡点头。

“嗯,我爱你啊蓝湛,爱死你了!”

直冲心底的露骨的表白,让蓝忘机心跳加速。他一把将他拥进怀里,紧紧搂着。

十六年的心酸与思念像是瞬间从胸中翻涌出来。

魏无羡微微挣扎,“蓝湛,你身上有伤,会疼。”

耳边被人咬了一下,“无妨。”

魏无羡回吻了他几下,拍拍他,说道:“快松开我,汤要凉了。”

……

蓝忘机不舍地放开他。

魏无羡跳下床,打开食盒,从小锅中盛了一碗汤,尝了一口,神色暗淡了下来。

蓝忘机看看他手中的汤,又看看魏无羡的神色,嘴唇动动,好像想要说些什么。

蓝忘机知道他是想师姐了,想家了。

没等他说话,魏无羡便端着汤走到床边。

“唉……本来想让你尝尝云梦美食,结果……比师姐做的差太远了……”

蓝忘机握住他的手。

魏无羡摇摇头道:“算了蓝湛,我还是让思追去重新做吧。”

蓝忘机拉住他,道:“魏婴,我想吃。”

他夺过魏无羡手中的碗,自己喝起来。他喝的很慢,像是在细细品味。汤中像是没有放盐,藕还是生的。他咬了一口排骨,肉质中带了些血腥味,五六分熟的样子,不太好咀嚼。

他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,欲言又止。

魏无羡和他视线对上,抓了抓头发,试探的问道:“二哥哥,你……不用勉强的,也不用安慰我,我确实不会做饭,若你想吃,我下次去学。”

“第一次做,尚可。”

“啊?”

魏无羡尴尬的夺过碗,喝了一口,强迫自己咽下去。表情狰狞的说道:“蓝湛,这也叫尚可啊!”难怪云深不知处的饭菜难吃。

……

蓝忘机瞥他一眼。

魏无羡放下碗筷,喂蓝忘机喝药。

这么多天一直折腾着,蓝忘机又卧床,已经多日没有沐浴了。前一天夜晚又出了一身冷汗,只感觉衣服贴在身上,黏黏的、潮湿的感觉,让全身都不舒服。他将袖口向上卷了两卷,整了整身上的褶皱。

他很想对魏无羡说,他想沐浴,可他担心魏无羡听后非要帮自己,他不想再让魏无羡看到自己身上的伤痕难过。可现在衣服粘在身上,确实难受。

蓝忘机内心斗争了许久,面上却还是平静如水,毫无波澜。

魏无羡收拾好了东西,净手后又爬到蓝忘机的身上。

蓝忘机下意识想要躲开他,但魏无羡像一条缠人的小蛇,一直粘在他的身上。他只好绷紧身子,向后挺着。

魏无羡感觉到了他的紧张,他抚了抚蓝忘机的后背,道:“二哥哥,你紧张什么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魏无羡伸手揉着他的腰背,道:“那你放松一点,一会儿腰要疼了。”

蓝忘机听他的话松懈下来。他把手伸到背后,拉下魏无羡的手。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……我想……”

“想什么?”

……

“说啊,二哥哥。”

……

“你不说,我就猜了……不会是想和我……嗯?……”他边说着边往蓝忘机身上蹭去。

蓝忘机躲闪着他,他却依旧得寸进止,吻着,双手还不安分的往蓝忘机的衣服里面探。

蓝忘机被他折腾的又出了些汗,他猛地起身,将魏无羡扑倒在床上,一手一只,扼住魏无羡双手手腕,按在头顶。

两人的目光交汇着,魏无羡被这猛地一下,弄得有些懵,心里略略有些惊慌。他本以为蓝忘机伤势初愈,身体虚弱,力气定然会大减,正想趁此机会为所欲为一番。却没想到,还未尝到一丝甜头,就被反压了回去。

他有些委屈的对蓝忘机撒娇:“二哥哥你真厉害,真是……臂力惊人,你就让让我吧,这次让我,之后……之后都是你来……”他耍赖的微微扭动着,还用腿去勾蓝忘机的腿。

蓝忘机见他仍不安分,将他双腿也禁锢在自己身下。他扭动的越厉害,蓝忘机就把他按的越紧。直到听到魏无羡“啊啊”的嚎叫,蓝忘机才稍松了些力道,放开他的双腿,道:“别乱动,我身上脏。”

魏无羡一愣,转而哈哈大笑起来,“哈哈哈……二哥哥别嫌弃自己,我是不会嫌弃你的。不脏不脏啊……你睡着的时候,我可是每天都有给你擦洗的,还换了衣服,可是里里外外都换过了,干净着呢!”

蓝忘机任他撒娇,依旧面色不改,一脸严肃。盯了他片刻,蓝忘机一本正经的对着被按在床上,躺在自己身下的魏无羡说:“魏婴,我想沐浴。”

魏无羡抿抿嘴,他知道蓝忘机这种雅正整洁之人,这么多天不让他沐浴,他已经忍耐到了极限。但蓝忘机现在的情况,着实令人担心。从醒来他还不曾下床几次,无人搀扶连站都站不稳,更何况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。但他实在不忍心再让蓝湛难受,身上伤病的疼痛和心里的痛苦已经够折磨他的了,魏无羡不忍心让蓝湛身上再有任何不适。

于是答应道:“好吧蓝湛,我们去沐浴,但你要答应让我帮你。你伤还没有好,你自己来,我会担心的。”

蓝忘机放开魏无羡被紧紧圈着的双手,拉他起身,轻声说道:“我一人可以。”

“不行!”魏无羡言辞坚定的拒绝,他抬手扶蓝忘机坐稳,一连串剧烈动作消耗了太多力气,又扯动了伤口,让蓝忘机动作有些颤抖,“二哥哥,你看看你,坐都坐不稳了,还逞强。”

他抬手握住蓝忘机的双手,用在他脸上不常见到的认真的神情对蓝忘机说道:“蓝湛,我早就已经是你的人了,你还想瞒着我什么呢?”

……

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蓝忘机好像被他这句话弄得有些懵,呆呆地望着他,神色有些委屈,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道:“我……未曾……”

未曾想过瞒着你……

魏无羡看蓝忘机如此神情,恍惚间才突然发觉自己察觉错了。就像从前他不知蓝湛心意一般,这次他又以为蓝湛是想要瞒着他自己被罚戒鞭的事实。

可他又解错了。

蓝湛从未想一直瞒着我……他早已对我坦诚,可他确实不想让我看到他身上的伤,只是因为怕我难过,怕我看到后回忆起自己曾经的那些痛彻心扉的经历。

都是为了我啊……

他把自己的心都剖给了我,我却因中了一点迷烟便神志全失去重伤他!还疑心他,怨他不坦诚!

我,我还想……我,还想怎样呢?

魏无羡有些颓然的坐在床上。他没有忍住,任由泪水淌下来,滴在二人身上。

蓝忘机看他落泪有些手足无措,只好将他揽进怀里,紧紧搂着。

没有开口安慰,却也未问缘由。

只是抱得紧紧的,让魏无羡感受着自己的心跳,一点点的平静下来。

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哽咽着突然开口。

“我在。”回答。

一声应答让魏无羡心里一软,他拉下紧紧扣在自己身上的手,回握着,道:“我没事了,蓝湛。”他轻轻笑了两声,接着道:“只是心疼你……”

他感受到蓝忘机的身体僵了一下。

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抽身出来,他轻轻托着蓝忘机,扶他躺下。然后自己侧身躺在蓝忘机的身边,“二哥哥,刚刚折腾太久了,你躺一下,我去准备热水,一会儿我们就去沐浴。让我帮你……你放心,你身上的伤,我都见过多少次了,我不会难过的。”他脸颊靠近蓝忘机的脸颊,轻轻贴上去,“只是心疼……”

……

“你若不叫我与你一起,我一定会更难过。”

……

“蓝湛,我真想把自己的心掏出来也给你看看啊……”

……

“你让我怎么办才好呢?我多想你可以把你心里的想法告诉我。我太笨了,时常猜不准,说什么做什么,总会伤你……”

……

蓝忘机听他在耳边滔滔不绝,沉默了很久,直到魏无羡许久未曾开口,才道:“魏婴……”他对魏无羡轻摇摇头,又沉默片刻,似乎在深思熟虑的组织辞藻。蓝忘机平日话从不多,但他开口,说出的话便坚定、不加妥协。但给魏婴说话时,他却总是带着几分温柔。

“魏婴,不必自责,我没事。只是……太害怕了……”

怕睁眼你就消失不见……

怕你被从前的那些事折磨……

怕你受伤……

怕你伤心难过……

怕你忘了我……

怕……

有谁知,他从来都是雅正端方的仙门名士,可他也会害怕。怕到去痛恨自己的无力。

……

“我只想护你一人,却也护不好。如今,我又……咳咳咳咳……你与兄长那样说,我是开心的。那种感觉好真实,我感觉我突然不怕了,从未有过那种感觉……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蓝湛!别说了蓝湛!”

魏无羡将他扶起一些,帮他咳着。

蓝忘机情绪起伏太激烈,引发了一阵心悸。他疼得有些厉害,咳着,身上发着抖。

魏无羡将他搂在怀里,把药喂进他的嘴里,帮他揉着心口。“二哥哥,别想太多,我在这儿,放松,慢慢呼吸。”他看到蓝忘机紧闭着双眼,努力调整着呼吸,眼角却有一滴泪,稍稍滑落了下来,掉在白衣上,晕出涟漪。

蓝忘机这次发作的厉害,足足快半个时辰才缓了过来。他睁眼,才发现魏无羡已经帮他翻了身,背后垫着软枕,腰背也已经被按过一遍,温温热热的。

魏无羡帮他擦擦头上的冷汗,亲了亲他的嘴唇,道:“蓝湛,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好不好?”

“嗯……”

魏无羡侧卧着,一手撑头,一手搭在蓝忘机腰上,静静看着他,缓缓道。

“……从前,有一个孩子,他是个孤儿,从小呀,在外流浪,被野狗追赶,他非常怕狗。直到,他被收养……他有一个姐姐,非常爱他,只要姐姐在,就会帮他赶走要欺负他的野狗。……可是有一天,姐姐不见了。那个傻孩子以为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人保护他,他爬到树上,躲起来,想让自己变成一只小鸟,这样就可以在野狗追赶他的时候飞到天空中。但是呢……”

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认真的神情,停顿了一下。

“……但是,他不知道,树上盘着一条蛇,早就盯上了他,就等着他变成小鸟……看到他变成小鸟,毒蛇就向他张开血盆大口……眼看着这个孩子就要被吞进去了……”

……

“之后呢?”蓝忘机看他停下来,忙催他接着讲。

“之后……”魏无羡卖关子道,“之后,“嗷呜”――一声,当然孩子就被吃……”

“诶诶,不对不对!我记错了,蓝湛蓝湛!故事还没讲完,你别难过!”

魏无羡接着讲道:“……之后,这个孩子情急之下,只有从树上跳下去,可是树好高,如果跳下去,就算不被摔死,也可能会把腿摔断。但是情急之下,他管不了这么多了,于是纵身一跃――”

“他受伤了吗?”

魏无羡摇摇头。

“有人来救他了?”

魏无羡摇摇头。

“那,他……”

“他醒了……从梦中醒了。”

……

蓝忘机道:“变成小鸟,遇到毒蛇,都是他做的梦?”

魏无羡道:“对,但不全对。不光这是他做的梦,从他被收养开始,都只是一场梦……”

蓝忘机面色有些忧郁,好像想问,又有些不忍心知道结局,“那最后,他怎么样了?”

魏无羡的手从蓝忘机腰侧穿进去,让他倚在自己身上,“最后,他醒了,发现他躺在自己爱人身边,原来这个不幸的故事只是他的一场梦……那日,他从树上跳了下来,有人接住了他……”

两人目光缠在一起,魏无羡温柔的看着他,时间好像静止了一般,没有人打破此刻的宁静。

蓝忘机突然觉得自己从前做的都是值得的,只要此刻魏无羡在自己身边,哪怕只是一天,无论让他用什么来换,他都觉得足矣。

“二哥哥,闭眼养养神,我去备水,一会儿我们就去沐浴。”耳边传来魏无羡的低语,一只手爬上了蓝忘机的脸颊,遮挡住他眼前的光线,强迫他闭上眼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回答道,顿了一下,接着道:“魏婴,你以后还会讲故事吗?”

魏无羡轻笑了两声:“当然,二哥哥想听,我便讲。若是二哥哥身体恢复的快,我便一日讲两个。”他俯下身吻着蓝湛的唇,蒙在他眼睛上的手依旧没有放开,“奖励你……”

说完他便撤手,推门溜走,留下蓝忘机睁开眼睛,看着他漏下的一缕光线,关在屋内,洒落在地上。他嘴角勾了勾,望着魏婴溜走的方向,乖巧的闭了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有事不能更新,今天双更

来!吃糖吧

评论(3)

热度(1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