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(虐叽)

十四 真假


指路:

一 疑虑   二 早春   三 雪尽   四 暴雨   五 迷雾   六 一人  七 毒伤   八 交心   九 残魄  十 故人   十一 灾降   十二 思追  十三 家书 


温宁心中疑惑,不久前才看到魏无羡在房中守着蓝忘机,可就一眨眼的功夫怎么又出现在了这里?

魏无羡面露急迫的神情,不想与他多说,转身便飞身登上房顶。

温宁眼见着魏无羡丢下他转身就跑,胸中一丝紧张的情绪渐渐蔓延开来, 他一时之间琢磨不出缘由,却也不敢轻易阻拦,便跟着魏无羡向客栈外飞去。

“温宁,追我做甚!”魏无羡朝他喊道。

“魏……魏公子,你去哪儿呀?”

魏无羡扭头,一脸菜色,露出一种……像是看白痴的神情,“你说呢?追薛洋啊!”

“哦。”

温宁紧跟上来。

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“知道还不快回去,我们两个都走了,思追和蓝湛怎么办!”

“哦……啊?!薛洋来了?”

温宁冲上前去拦住魏无羡,“公子,他在哪儿啊?我怎么没有看到?”

“我去追,自然是跑了。”

“那,锁灵囊被他偷走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我们为什么要追?”

魏无羡停下来,语气有些不耐烦,“若不把他抓住,这一路上他一定还会有所动作,何不趁这个机会抓住他,这样……他就再也不能为祸人间了!”

温宁听着,觉得他说话时的神情有些莫名的兴奋,竟与以往的魏公子略有些不同。

魏无羡接着道:“你还不快回去。”

“公子,你同蓝二公子说过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温宁道:“可是你一个人去,岂不是以身犯险……”

魏无羡急道:“你若再废话薛洋就逃远了!”

“好好好!我,我去!公子你回去,我去追他!我一定把他给抓回来!他往哪边逃了?”

“那边。”魏无羡抬手指了指。

温宁朝他点点头,只听见“嗖――”的一声,像是幻化成了一道利箭飞窜出去,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被他掀起的风渐渐停了,尘土落在地上。

“魏无羡”站在原地,面色瞬间便阴沉下来。他用右手他拉了拉外袍,抬手摸了摸左肩,不知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停了片刻后又在怀中摸了摸,掏出了一颗糖果。

他一手握着糖的一端,用牙齿咬开糖纸,甜味瞬间蔓延在舌尖。他静静的站着,似乎在全神贯注的品味,直到糖果尽数化在嘴里,才从屋顶飞身而下,跃进了那家小镇客栈。

……

蓝忘机在房中躺着,空气中的夹杂着灰尘的阴湿与隐隐作痛的腰背都在提醒着他:天,要下雨了。

魏无羡还是打来了水,烧开,帮他擦了擦身子,多亏了这些热腾腾的水汽,让他身上还是暖的。不然这会儿腰一定会更疼。

魏无羡出门倒水,他将手伸到背后,给自己按着缓解酸痛,就像在云深不知处一个人忍痛时那样,不过此刻他心里却是甜的,因为他知道魏婴马上就会进来,会抱住自己,对自己嘘寒问暖。这样一想,突然觉得身上也不那么疼了,喜悦中的身体也开始微微发热。

他闭上眼静静等着,过了一会儿却不见他进来,睁开眼睛朝着门口的方向看了一会,又强迫自己闭上眼,心中竟不自觉的像小孩子一样默数起了数。

三十二……

三十三……

魏婴怎么还没回来?

会不会出什么事?

不会的,有温宁在外面,不会有事。

……

这么久了……怎么还不见人?

不会跑了吧?

他突然一个激灵。

从最初的幸福到紧张到担忧,渐渐的竟还生出了怀疑的情绪,蓝忘机感觉自己的心突然不受控制,脑子也越来越乱。

魏婴,他,会不会不喜欢我。

还如从前那般,他只是觉得有趣,好玩……

这到底是梦还是真的,我怎么分不清了?

他会不会走了?回莲花坞了?

我应该带他回莲花坞看看的……

我是不是拘着他了。

和我在一起,很无趣吧……

乱糟糟的想法堆叠在一起,蓝忘机觉得头痛欲裂,呼吸越来越沉重,隐隐有些毒发的迹象。他忙扫清脑海中那些杂乱的思绪,开始集中精力用灵力压制。

毒药磨着他的意志和身体,早晚要将他榨干,他突然觉得自己好累,恨不得一直睡一直睡,睡到改天换地,睡到一切都变为虚空。

身上的欲火不知怎么的就被点燃了,却来越热,越来越烫。

“魏婴……”

他呻吟出了声,却不知他口中那人,正被人扼住脖颈,意识渐渐抽离身体……

薛洋下了死手。

一柱香之前,薛洋往自己头上插了些稻草,在身上扑了点尘土,面朝下倒在马厩旁边。

魏无羡用剩下的一些热水略微洗漱了一下,正欲进屋,转身却看见倒在地上的黑衣人。

他唤了声温宁,缓缓靠近。

魏无羡很谨慎,离他五步远便停下脚步。他又试探性的喊了声“温宁”,那人还是一动不动的躺着。

他又慢慢走近几步,蹲下来,伸手慢慢靠近他,手离那人还剩几寸距离,未及触碰,魏无羡突然听到远处林中突然有鸟群惊起……可就是一瞬的分神,便见寒光一闪,竟被匕首刺了个对穿,接着便被扼住脖颈。

他瞪大眼睛望着眼前那人――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他知道那是谁!

他却未算到那人会下手如之狠。

他运起全身功力拍出一掌,正中那人胸口。他没想到,那人竟然不躲闪,依旧紧紧掐住自己的脖颈,硬生生受下一掌。

亡命之徒!

血从薛洋的嘴里喷涌出来,他却笑了。

薛洋也不说话,只是狠狠掐着魏无羡的脖子,直到他胸中的空气被抽干,失去意识,他才松开手,任凭他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薛洋蹲下身子,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,还有一丝气息打在他的手上,他缓缓抬手又按在魏无羡的脖子上,没有用力。

他享受这种感觉,就像是九州阎罗,掌握着世间的生死。如今他仅有的一只手,就是阎王爷手中判命的毛锥,是黑白无常勾魂的铁索,只要稍微一用力就可以让手下的人魂飞魄散。

哪怕这人是夷陵老祖,他也逃不过……

停了一会,他却松开了手。

薛洋在心中苦笑了一下,扮那人扮久了,石头做的心都被捂热了。百年之后,魂魄下了十八层地狱,阎王爷不收我,可怎么办呀?

他来不及细想,解开魏无羡的外袍,在他身上寻找锁灵囊和乾坤袋。他来来回回摸了几遍,却只是沾了一手血迹,什么也没有得到。

他有些焦躁,若在魏无羡身上寻不到,那就要到蓝忘机那里去寻找,可他不想去面对蓝忘机,那人太不好对付了,即使是毒发的状态都不是他所能抗衡的。

薛洋感觉胸口疼痛难忍,刚刚魏无羡那一掌让他伤的不轻。但他不担心伤势,只担心自己敌不过蓝忘机,拿不到晓星尘的魂魄和尸身。

本应是周全的计划,却已经因为蓝忘机而棋差一招。

他放下魏无羡,洗掉手上和脸上的血迹,用水抹了抹头上的碎发。

门突然开了。

蓝忘机仿佛很虚弱,撑着门框,探出头来,薛洋猛地转过身,冲他笑了笑,“怎么出来了,外面冷,进去吧。”

在黑暗中,蓝忘机隐约对上了一张魏无羡的笑脸,他身体有些不适,气息颤抖着道:“许久了,我看你没有回来。”

“我能有什么事,我清洗了一下,没事,回去吧。”他上前搀扶住蓝忘机,感觉到他的身体在微微发颤。

“又发作了?该死,这毒何事能解啊!等抓到薛洋定要将他千刀万剐!”他犹豫了一下,抬手搂住蓝忘机的腰,强迫自己做出亲昵的动作。

薛洋的手刚触碰到蓝忘机腰侧,就被他猛地推开,他的心猛烈的跳动着,却仍然佯装平静的模样,道:“蓝湛,怎么了,你没事吧。”

银光一闪,避尘架在他的脖子上。

他委屈道:“蓝湛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你不是魏婴。”蓝忘机冷冷的说。

“蓝湛……”

“住口,你不是他!”不配这么叫!

即使相同的脸,蓝忘机也能一眼辨别出来,爱已经深入骨髓,呼吸间就能知道是真是假。没有人能够在他面前假扮魏婴!

剑在薛洋颈上割出一道红色剑痕。

薛洋突然又笑了,一边笑一边躲闪着,抬手揭去脸上的易容。

“又见面了含光君,要不要考虑一下将东西给我呢?”

蓝忘机步步紧逼,连连出剑,避尘划破夜色,紧随那个黑色的身影。

薛洋猛地后退,想要逃脱避尘的制约,可瞬间就被蓝忘机一剑砍在身上。

他捂住流血的伤口,径直冲向魏无羡身边。

蓝忘机还未来得及反应,便看到魏无羡被他托着。

魏无羡早已昏迷,身上流着血,淌在地上被月光映成黑压压的一片。

他突然就走不动了,只感觉自己的天塌了下来,自己仿佛被压在巨石林下,提不起一丝力气。

他仿佛看见了十六年前浑身是血的魏无羡,通红的双目中尽是些悲凉与失望。

薛洋掐住魏无羡的脖子,朝蓝忘机嘶喊:“别动!不许过来!锁灵囊乾坤袋给我,我放了他!否则,我现在就让他死。”

未曾思索,蓝忘机脱口而出:“住手!东西给你,你放开他!”

“东西先拿来!”

薛洋双目瞪的快要裂开,他将魏无羡掐的越来越紧,像是疯了一般大吼着。他的身上也已经被鲜血染透了,可他知道,今天,他是胜利者,蓝忘机一定会将东西还给他,他就算死,也会和道长死在一起。

蓝忘机解开乾坤袋抛给他,“放下魏婴!”

薛洋用牙齿咬住抛来的乾坤袋,松口将他丢在胸前的口袋中。

“锁灵囊!”

“放了他!”

薛洋又加重了手上的力道。

毒和伤都在发作着,蓝忘机感觉自己早已经虚脱,不知凭借着什么力气,竟撑到了现在。他有些站不稳了,踉跄了一下,为了稳住身子,向前迈了一步。

就是这一步刺激了薛洋,他挟持魏无羡猛地后退。

“蓝忘机,你想让他死吗!”

蓝忘机突然觉得无力感渐渐将他包围,若让他杀薛洋,他可以不顾毒发,拼死也要杀了他,可如今魏婴被挟持,生死未卜,受了伤,留着血,他便不知自己该如何了。

怎么办……?

我该怎么办……?

谁能教教我……?

不能出剑,不能靠近,不敢将锁灵囊交出去……

“你,放了他,我,都给你……”蓝忘机的心突然疼了起来,身上所有器官都在叫嚣着向他抗议。

一滴水,滴在他的脸上。

下雨了……

意识渐渐模糊,再睁眼发现自己已经倒在地上,手上紧紧抓着锁灵囊。

刀剑与伤痛打不倒的人,被一滴雨水击倒了。原来身上早就没有力气了啊!

手已经抬不起来了,他将锁灵囊推向薛洋的方向。

薛洋慢慢走近,伸出手靠近锁灵囊。

越来越近了,道长……

指尖就要触到,却被人抢先一把抓去。温宁趁他分神,顺势一把夺过他手中的魏无羡。

突生异变,让薛洋气极。魏无羡脱手,他便顺手抓向倒在他脚边的蓝忘机。

蓝忘机猛地拔出避尘,想逼退他。却见薛洋丝毫不躲,迎着刀刃抓住他的衣领。他挣扎着想撑避尘站起来,却怎么努力都做不到。

蓝忘机感觉自己近乎丧失意识,浑身没有一寸肌肤不痛的,心悸也一阵一阵的发作着,雨淋在身上,背后像有人在用锯齿凌迟。

魏婴……他可安好?

“不想让他死,就把锁灵囊拿给我。”薛洋的声音窜入蓝忘机的双耳,避尘不知何时竟脱手了,他感觉自己的呼吸越来越困难,窒息的感觉渐渐袭来。

我,真没用……

温宁让魏无羡靠在身上,掏出了一颗药丸喂他吃下,用自身仅存为数不多的正阳灵力疏通着他的经脉,又为他包扎伤口。

温宁救治魏无羡入神,一时间竟忘记了蓝忘机的状况。

直到一声利刃刺入身体的声音和骨骼碎裂的声音混杂着刺入双耳,温宁才下意识抬起头,看到避尘剑已经插进蓝忘机的身体。温宁这才惊醒――含光君竟已经落入薛洋手中!

避尘认主,知蓝忘机是主人,挣扎着想要挣脱薛洋的控制,可薛洋似乎不怕反噬,不怕受伤,硬生生徒手扼住避尘,送进了蓝忘机的身体。

那一品灵器刺入主人身体的一瞬间便自动封了所有的灵力,让自己对主人伤害减到最小。

温宁怀中,魏无羡渐渐睁开双眼,“温宁……”

远处的薛洋手上沾满了血,看魏无羡醒来他冷笑着道:“魏无羡,蓝忘机他快死了,拿锁灵囊来换,我把尸体给你。给的早,兴许还有一口气。”

蓝忘机感受着疼痛的刺激,神志清醒了些,他睁眼便看到魏无羡醒了过来,虽受挟持,心中却安定不少。

一睁眼就又看到蓝忘机身中一剑,重伤倒在地上,魏无羡怔住。只觉得自己错了,原来的一切竟都觉得不重要了,锁灵囊不重要,乾坤袋不重要,什么都不重要了,只要蓝湛!只要他……能不受伤,能够活着……

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,魏无羡觉得皆是由于自己的疏忽,他吩咐温宁将锁灵囊交给薛洋。

温宁却有些犹豫:“公子,这是唯一的筹码了……”

魏婴挣扎着坐起来,一把将他推开,吼道:“什么筹码,我只要蓝湛好好的!”

他夺过锁灵囊,走向薛洋,没走两步就跌在地上,他又爬起来,接着向前走,又倒在地上……如此反复多次,将要靠近薛洋时,他停了下来,因为薛洋又紧紧掐住了蓝忘机的脖颈。

避尘还插在他的身体里,薛洋没有能够拔得出。避尘有灵,竟用自己封住了主人的血脉,让主人不至于流血而死。

魏无羡不去看蓝忘机痛苦的模样,他强迫自己镇定些,“我……我把锁灵囊……给你,你不要再伤他!若你答应,我现在就给你。我知道你不是君子,如今已经这样了,我也只有信你,只要你答应放了他,锁灵囊就在这里!”他抬起手中的锁灵囊摇了摇。

薛洋退后两步,道:“我答应,我只要锁灵囊,对谁的命都没兴趣。”

魏无羡点点头,抬手将锁灵囊扔给他!

却见薛洋接过后挟持蓝忘机又退后了数丈。

“你做什么!”魏无羡紧张的大喊,他感觉自己快要发疯,愤怒、自责、担心、痛恨、伤心、心疼、痛苦全都会聚在一起,还有时常折磨着蓝忘机的强烈的无力感。

“若我现在放了他,你们立刻会反攻我。我答应了你不伤他,自然会放了他,只不过不是现在。我将他带到东边五里的池塘边,你们只准在明日日落之后去寻他,若天黑前有人出现在那附近,或是你们跟踪我……那蓝忘机是死是活,我便不能保证了!”

温宁听后一怒,正想冲上前去,却被魏无羡拦住,只见他嘴唇已经被咬出了血,全身颤抖着,双目猩红,朝他连连摇头,“不……不要,让他走。”蓝湛不能再受伤了……



评论(15)

热度(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