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 (虐叽)

六  一人


指路:

一 疑虑   二 早春   三 雪尽   四 暴雨   五 迷雾 


魏无羡不眠不休已近十日,其间他晕倒了两次,都是被思追强行喂饭又按在床上休息。他仿佛回到了十六年前乱葬岗的日子,暗无天日,毫无尽头。

蓝忘机昏迷了十日,丝毫没有要醒过来的征兆。依旧是面色惨白,身体冰冷。每到夜里,魏无羡总会爬上床,抱着他,用体温帮他暖着。

十天里,魏无羡不知流过多少眼泪。他从来没有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如此脆弱,可以在夜晚哭的像个孩子一样。他害怕,非常害怕,晚上总要用手抓着蓝忘机的脉搏。他不敢睡,害怕一觉醒来,怀里的人就没了呼吸。

那一掌震断了蓝忘机的五根肋骨,两根扎在了肺里,除此之外心脉也收到了损伤。

魏无羡很想扎自己几剑,刺穿自己,狠狠地打自己一顿,可是他怕蓝忘机醒来担心,怕他身体受不住。他不敢有情绪,不敢去恨自己。

蓝思追、蓝景仪先带弟子赶来,随后泽芜君也匆匆赶来。蓝家果真教养很好,没有人怨恨和怪罪他。甚至泽芜君还安慰道:“忘机定会没事的。”

可是只有他知道,若不是感觉到他求生的意念很强,大夫差点就放弃。

第十一天,伴着阳光洒落在床边,蓝忘机睁开了眼睛。

魏无羡惊醒。

四目相对,魏无羡眼中的泪不受控的便流了下来。

魏无羡知道如今自己笑的一定比哭还难看,但还是强迫自己弯了弯嘴角,靠近蓝忘机,轻声说道:“二哥哥终于舍得醒了。”

蓝忘机刚刚苏醒,神情还有些恍惚,但他感觉到,魏婴就在身边。

不是那十三年,睁眼只有冰冷空旷的房间。而是,魏婴就在眼前,他拉着我的手,好暖……

他怎么哭的这么伤心?那天有没有受伤?这是哪儿?我是怎么回来的?中的咒是否会有伤害?怎么看起来这么憔悴?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?被我吓到了吗?我这是睡了多久啊……蓝忘机内心经过一番斗争,最后微微眨了眨眼睛,以示肯定,轻声唤了一句:“魏婴……咳咳咳……”仿佛这两个字,就能胜过千言万语。

魏无羡突然心里一软,他再也不强颜欢笑,扑到蓝忘机怀中抱住他,大哭起来。

“……蓝湛,我……好害怕好害怕,好恨自己,恨不得杀了自己!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!我不……不知道如果没有你我会变成什么样子……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魏无羡哽咽的不成样子。

蓝忘机心里有些刺痛,本想抬起手臂回抱他,可怎么都抬不起来。只能用尽全力,将手腕抬起一些,覆在魏无羡身上。

他不会安慰人,思考了良久,才郑重的望着他说:“我答应过陪你,便不会丢下你一人。”

魏无羡望着他的眼睛,幸福又心酸的感觉涌上来,他低下头,道:“我曾说我控制的住,结果我控制不住温宁,如今我连自己也控制不住。我都做了些什么……”

蓝忘机的眼睛水雾朦胧,仿佛能够感同身受一般。他在魏婴耳边轻声说:“魏婴……你靠近些,我想抱抱你,身上没力气。”

魏无羡轻轻托着蓝忘机,帮他翻身侧躺着面向自己。他感觉到蓝忘机身上在颤抖,他知道,定是身上疼得厉害。

魏无羡帮蓝忘机揉了揉心口,往上拉了拉被子,轻轻钻进他的怀里,让他的手臂搭在自己身上,伸手揉他的腰。

不出所料,触手一片冰凉,又僵又硬。他轻轻揉着,想要把热度给他。

唇被蓝忘机吻上,轻轻的柔柔的。蓝忘机的嘴唇在他的唇上流连着,随之说道:“那日,你中咒,非你之过。”

“可我伤你……”

蓝忘机摇摇头,道:“我无事,非你过错,不必自责。”

蓝忘机话虽少,但每句都能令人安心。

魏无羡的眼泪一直流个不断,他望着蓝忘机的眼神,满是愧疚自责。

“就算打伤我,也不应该是如此神态,难道是在地牢看到了什么?”蓝忘机心道。

“魏婴,那日……可是看到了什么?”

魏无羡点点头承认道:“嗯。”

魏无羡坦诚相待,但也不想去提那些让他不开心的回忆,不想说他在失去意识时,看到蓝忘机为了自己违抗家族,看到了他一身伤痕,看到他被打戒鞭,看到蓝忘机抱着自己为自己输送灵力,给自己疗伤,却未得到一声回应,只有抱怨与辱骂……

他为自己做这么多,自己从来不知,也从未想知道,从未放在心上……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难过的样子心疼,他努力让全身用力,加重拥抱的力度。

没有追问,只有安慰。

“都过去了,我在……”蓝忘机在魏无羡耳边轻声说道。

魏无羡把脑袋窝在他的颈窝里面,感受着蓝忘机的心跳。

他一句句唤着“魏婴”,我却从来没有听到和看到过他。为我做了这么多,换来的却是我一次次伤害和忽视。蓝湛他……他却还可以如此待我。

傻蓝湛,总是把一切都埋在心里,让自己满心的伤痕,也从来不告诉我。就连满身的伤痕,还要我扒开衣服才能看得到……

“魏婴……咳咳咳……”蓝忘机看他突然不出声,有些担心的叫他的名字。

“嗯,我在,二哥哥。”魏无羡帮他轻拍着背,回应道。

魏无羡亲了亲蓝忘机的额头、眼睛、面颊,一路向下到鼻子、嘴唇……

再也不会再看不到了,也不会再忘记了……

刚刚苏醒,蓝忘机体力不挤。

魏无羡喂他吃了些米粥,喝了药,扶他躺下。他俯下身,吻了蓝忘机唇。

蓝忘机感觉到一丝丝清甜触碰着自己的舌尖。

魏无羡竟然渡了一颗糖到自己嘴里!

嘴里的苦味瞬间就被糖果香甜的味道击退。

蓝忘机抬眼,只见魏无羡坏坏一笑,道:“二哥哥不要不好意思,这么大了喝药还要吃糖,放心放心,我绝对不会告诉思追景仪他们的!”

说着又吻了吻他,轻轻揉了揉他散着的发。

“这糖化的快,放心闭眼睡,不会呛到的。我就在这儿陪你,我保证,睁眼我就在!”他一只手并起三指,像是对天起誓,另一只手却未曾放开过那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像有点短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