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 (虐叽)

四 暴雨


指路:

一 疑虑   二 早春  三 雪尽 


又是那个味道?熏香的味道……

不是蓝湛身上的味道……

蓝湛……蓝湛呢?

蓝湛!

“蓝湛!”

身侧空空如也,床榻上没有他的温度,应该已经离开很久了。

“蓝湛你在哪儿?”

魏无羡努力地翻身把自己摔在床下。四肢软绵绵的,全身都没有力气,他想把自己撑起来,可是几次都没有成功。

他回忆昨晚的种种,先是熏香,接着蓝湛衣服上奇怪的味道,然后是阿西送来的药。

该死!

魏无羡自觉只有自己会算计别人,没想到竟有一天栽在了这一招上。

若我中招了,那蓝湛呢?蓝湛会不会有危险?他人去哪里了?怎么办?蓝湛身体还没有好,会不会再受伤?

内心被愧疚和担心淹没,无力的感觉涌上来,他闭了闭眼,这十六年蓝湛就是在这种无力的悲痛中挣扎着度过的吗?

……

蓝忘机沉沉地睡了三日,虚弱的身体配合安神散和毒药,效果极佳。若是蓝忘机醒着,也许会想“多谢让我休息三日”。

不过,兴许他也不会这么想,因为他是被铁索吊着昏迷了三日……

蓝忘机醒的时候,发现身上的衣物全部被水浸透贴在身上,头发也是湿的,发丝还向下滴着水。双手被铁链拴着吊起来,腰间被铁链捆着,绑在身后的柱子上。白衣上一道一道的血痕,有的地方还渗着血。

泼水……用刑……都未醒……?

蓝忘机心里暗暗觉得有趣。

他抬起头,想要打量一下周围。视线有些模糊,他不得不用力眨眨眼睛。

四周一片漆黑,只有墙角几条缝隙透着一丝丝光亮。

原来是一间地牢……

吱呀一声,门被打开,走进来的是一个年轻的身影……是阿西。

蓝忘机抬头和他对视了一眼,又低下头去。

阿西走近他,竟一改往日玩世不恭的模样,用冷冷的目光盯着他道:“蓝忘机,是我,你不惊讶吗?”

蓝忘机依旧低头沉默,似乎什么也没有听到。

“你想知道我是谁吗?”

一片寂静。

“想知道为什么抓你吗?”

仍是沉默。

“你想知道……你中了几种毒吗?”

蓝忘机抬头,凌厉的目光直直的对着他的双眼。

阿西冷笑一声:“呵,还是个惜命的人。”

“魏……婴……”

蓝忘机张口,喉咙像被刀子割了一样疼,嗓音沙哑,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阿西双手抱拳在他身边走了一圈,道:“你不必担心他,我只是找你报仇的。既叫你死个明白便实话告诉你,我姓苏,苏西林,苏涉是我的父亲。”

蓝忘机微微露出痛苦的神情,他轻轻闭了闭眼,手腕被铁链拴着已经磨出血,胃也在疼着,呼吸间胸口也钝痛着……身体有些撑不住了。

魏婴……你一定要没事啊。

他张口用沙哑的声音道:“你父亲……是被凶尸所杀。”

苏西林仿佛被他激怒,大喊道:“不!是你!我父亲恨你!我也恨你!若不是你目中无人,高傲自私,父亲就不会被看不起!”

蓝忘机闭眼,不再说话。

“怎么?没话说了?蓝家的人各个都傲得很,仿佛全天下姓蓝的都是最强的,应该被全天下人夸赞和尊重。”

“你们凭什么看不起我父亲!如今就让你也尝尝这种滋味!”

……

“你多虑了……我从未看低任何一人。”蓝忘机低声说道,“更何况,是他自己叛出……”

“够了!你还在诋毁他!”

一声清脆鞭响。

蓝忘机胸口上突然间又多了一道血痕,他被打的一颤,胸口一窒,吐出一口血来。

“咳咳……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呼吸又开始不顺畅了……他猛烈的喘着气,咳着,全身都在颤抖。

苏西林哼了一声,又抽上一鞭。

“啧啧……含光君这就撑不住了?那等着毒药发作了,该怎么办呀?含光君,你可得撑住啊,你若是这么快就死了,没有让我尽兴,我便去找魏无羡,拿他慢慢玩……”

语罢,苏西林转身离开。

蓝忘机挣开眼,缓缓叹了口气,“魏婴……”

苏西林脚步一顿,冷哼一声,关门离开。

黑暗中,除了视觉其他的感觉都被无限放大,一直在忍痛,醒醒睡睡,他不知过了多久。

身上已经没有了温度,知觉也在被夺走。

应该还在下雨,是暴雨……他想。

因为他身上疼得厉害,隐隐有些旧伤发作的征兆。

当年戒鞭伤了筋骨和腰,从此一到雨天,若是未好好祛湿驱寒,便会旧伤发作,整个腰背生生的疼着,就如同当年新伤的疼痛一般。

魏婴……不知道他怎么样。

没在这里看到他,应该是好事。

毕竟苏涉只怨恨我,魏婴曾于他有恩,他不会……

“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血止不住的从嘴里咳出来,视线又开始模糊。这次他怎么努力眨眼都无济于事,很快眼前的光亮被黑暗吞没。

蓝忘机感觉得到,他自己至少中了两种毒。

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,丹田和经脉被封住了,如今灵力也已经泄空,身上没有一丝一毫的力气。正因为双腿没有力气,他整个人几乎是凭借手上和腰上的铁索被吊着的。

腰太疼了……蓝忘机咬着牙,颤抖地喘气。

他知道,第一种毒,是封他经脉的。

那么第二种……是用来折磨我的吧……

……

墙缝透出来的光随着天黑逐渐消失不见。

夜越来越深,温度也越来越低,蓝忘机感觉身上越来越冷。他努力把呼吸放缓,尽量不让冰冷的空气刺激他的肺部。

“我想到了一个新的玩法,你觉得若是我将夷陵老祖还活着的消息传出去,会不会有很多人来找他报仇呢?”声音从门外传来。苏西林把玩着避尘剑,露出阴险的笑。

蓝忘机神色凝重,显然这句话激怒了他。他抬眼紧紧盯着苏西林,眼神中藏着杀意。

苏西林退后一步,装出害怕的样子,说道:“含光君,别这么看着我呀,你如今又奈何不了我。阶下之囚,你还想杀我不成。哈哈哈哈,以含光君如今的状况,我松开你,放你离开,怕是你连这里都走不出去。”

蓝忘机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深吸了一口气,道:“小小年纪,如此歹毒。”

苏西林冷哼一声道:“歹毒?当年的夷陵老祖岂非比我歹毒千万倍,含光君如今不是照样与其形影不离。哼,都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罢了!”

“住口。”蓝忘机打断他。

苏西林露出好奇的神色,道:“呦,含光君恼羞成怒了。有趣有趣!这样就更有趣了。等着吧,我很快让就会你们相聚的!”

魏无羡冲进一家酒肆,摔给小二一块银元。

店小二哪里见过这么大块的银子,瞪大了眼,对着魏无羡点头哈腰,道:“客官老爷,您……您要点什么。”

魏无羡一把抓住他的衣领,用手比划着,道:“有没有见过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带着一个白衣服,头上带有白色抹额的俊俏公子?孩子大概这么高,白衣服的公子特别的俊俏,一般人见到都会记得的那种。”

小二支支吾吾陪着笑脸,并没有把魏无羡的问题放在心上,显然还想趁机留下这个贵客,好好捞上一笔。

“滚!”问了半天问不出个所以然,魏无羡生气地吼了一句,推他一把,夺门而出。

留下身后小二还在喊:“客官老爷,您今晚可要回来呀,小店给您准备……”

……

街上人来人往,热闹繁华,丝毫没有因为蓝忘机的失踪而有所变化。魏无羡心里突然有些难过,弯弯绕绕,走了这么久,过了这么长时间,其实什么都没有变,又什么都变了。

没有变的是这个世界,变的只是我……和身边的人啊……

蓝湛他……

正踌躇,突然一个小乞丐撞上了魏无羡。

“哎呦!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魏无羡不注意间被猛地一撞,竟然被撞倒在地上。

小乞丐扶他站起来,连声道歉。

魏无羡摇摇头准备离开,却被小乞丐拉住了衣袖。

“公子可是在找人?我看公子神色紧张,路上一直环顾四周,想必……”

魏无羡一把抓住他,惊喜道:“你可是见到了什么人?”

小乞丐点点头:“我看到一个少年模样的人,与几位壮汉抬着一位白衣公子,进了义城。”

“能带我去吗!”魏无羡抓住机会问道。

小乞丐露出思考的模样,停顿片刻,转身往树林中走去。

穿过一片树林,远远望去,一缕炊烟从远处的村庄中飘散到天空中。

魏无羡心道:“经历了这么一番苦难,义城的百姓终于挺过来了。”

二人走近才发现,这是一间新盖的茅草屋,用泥土混着碎石搭建起来的,屋顶的茅草甚至还没有铺平,屋檐上有一块像是被大风吹散了,露出房屋的骨架,茅草在风中翻卷着,像是结痂的伤疤被连着皮肉接起。

“是这里吗?”魏无羡环顾四周,谨慎的说道。

“公子进去看看吧,是这儿的主人托我引你过来的。”

听他这么说,魏无羡拳头渐渐握紧,戒备的望着他。

小乞丐连连摆手,摇头说道:“不……不是我,公子,这间屋子是最近才建起来的。也不知为什么,这建房子的主人从来不露面,我也只见过他一面,一身黑袍,还蒙着面,像个盗匪模样。这儿虽说是义城地界,但离村子还有些距离呢,这人奇怪的很,也不把屋子建在村子里,偏偏建在这人人都说会闹鬼的地方……”

“闹鬼?”

小乞丐转转眼珠,斜眼瞥瞥四周,轻声说道:“嗯嗯,都说……是当年被害的道长……回来作祟了……”

“砰——”巨响从屋子里传来。

魏无羡立刻面向屋内,进入战斗的状态。小乞丐早已经吓得仓皇逃窜。

魏无羡慢慢靠近这个屋子。

门是用破木板钉成的,推开的时候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。

他缓缓推开门,谨慎的环视四周。

一片漆黑。

“不必往前了。东南,五里,救蓝忘机。”声音从黑暗中悠悠传来,因为四周太黑,辨不清方向和距离。

魏无羡侧耳等待着,声音却再也没有传来,他轻声问道:“抱歉冒犯了阁下,请问……阁下是……”

无人回答。

过了片刻,仍然无人应答。

魏无羡朝黑暗中行礼,道了声“多谢”便夺门而出,向东南方向赶去。

评论(8)

热度(23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