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行

被三次支配中

【忘羡】无名 (虐叽)

五 迷雾


指路:

一 疑虑   二 早春   三 雪尽   四 暴雨 


竹林边有一堆乱石,魏无羡在乱世丛中翻找了一会,终于找到了一个地洞入口。他朝洞中抛了几个石头,石块顺着斜坡朝下滚,发出“咚咚”的声音。

“落地有回声,这洞很深,里面一定是暗道。”魏无羡心中想。

他画了个符,燃起火,将它抛向洞内。点燃的符纸在洞中漂浮了许久,未见熄灭,可见洞中氧气充足。他暗下决心跟着火符进入洞中。

洞口狭窄,但前行不到百步就逐渐开阔起来,脚下也越来越平坦。

魏无羡打量着两侧,两侧的洞壁已经从泥土质地变为砖石。

他知道,快要到了。

一扇门挡住了魏无羡的去路,他推了推,轻易就打开了门。

魏无羡突然有点担心,这种场景,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对方是要瓮中捉鳖。可他顾不了这么多了,他的心慌得厉害,蓝湛当时的情况就很糟糕,如今又生死未卜。

他定了定神,深吸一口气,推开门。

门内是一个及其干净的房间,让人感觉没有一丝一毫的灰尘。正对面有三扇门,非常精致的三扇门。

魏无羡走近正中间的一扇门,轻轻推门。门用符咒上过封印,但在魏无羡用指尖轻触间,封印就被化去。封印用的不是普通的符咒,对鬼道一无所知的一般修士根本无法打开,甚至连含光君都未必能够解开封印,但因为他是夷陵老祖,才轻易开了门。

这扇门好像是专门为他开启的……

门内是一个房间,周围铺满了白色的鲜花,中间放着一个冰棺。

魏无羡慢慢靠近。

是他!

晓星尘!他不是被封印在原处吗?怎么会在这里?是谁将他安置在这里?

魏无羡心中产生了无数个疑问。

离开房间,恢复封印,魏无羡打开右边的门。

一样的封印,轻触,门开。

这次的房间要更大,却有些破旧阴暗。往里走去,似曾相识,竟有些熟悉的感觉。

这里……

魏无羡努力回忆着。

啊!这儿……是八年前的义城!晓星尘住的那个屋子!他曾在与阿菁共情时见过。是这里!没错!

唯一不同的是,房间正中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画。画上那人一袭白衣道袍,嘴角微微含着笑,左手拂尘,右手执剑,浑身上下都美的有些不真实。唯一不足的就是双目蒙一条白色的布巾。

魏无羡知道了,是有人故意引他来的……

难道……

他退出去,打开最左边的那一扇门。

这是一扇普通的门,门上没有封印。轻轻一推,又一条通道出现在眼前。

魏无羡走进去,加快步伐。

突然,他停下脚步,有一股暗香幽幽传来。他猛地捂住口鼻,努力屏住呼吸,往里走去。

香味半天也没有散去,但似乎并不是能令人中毒的迷雾。

魏无羡渐渐放松了一些,接着往里面走。

“阿羡……”

魏无羡突然听到一声轻唤。

他顿住了脚步。

“师……师姐……”

江厌离的身影在魏无羡眼前闪过,时有时无,时近时远,唤着“阿羡”。

眼眶湿了,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什么东西拂过。

“羡羡……快来呀……”

魏无羡跟着声音,挪动脚步。

突然,他停下步伐,眼泪滴落下来。

面前那是浑身鲜血的人,她倒在地上,血淌了一地,她的脸色越来越白……

一箭穿心!

“不要!不……不要啊……”

“啊――!”魏无羡开始发疯般的嚎叫。

他跪在地上喘着气,仿佛是被什么扼住了咽候。

“魏婴……”隐约间他听到了一声呼唤。

他环顾四周,什么也没有。

师姐……师姐不在了……

没有人会在意了……

哈哈哈哈哈哈,邪魔外道……没错,有什么好辩解的?……没有人在乎的话,我还在意什么?

“魏婴!”

又是这个声音……

好熟悉……?

对!是蓝湛!

蓝湛……他在意吗?

“蓝湛!”

“跟我走,跟我回云深不知处!”

蓝湛……呵!你也想抓我。

太可笑了……我竟相信……

“哈哈哈哈哈,啊哈哈哈哈哈――”

“魏婴……魏婴醒醒!咳咳咳……”

醒醒?我醒着呢!你们都想让我死!我便让你们都不能活。好啊,同归于尽吧!

……

“魏婴……魏婴!”

好烦!……别再叫我,心……心好疼,好累……

“魏婴!”

“滚……”

好暖和啊,我是被抱着的吗?是谁?

完全动不了……手被握着,握的……握的好紧啊……他,是在给我输送灵力吗?好舒服啊!到底是谁?师姐……师姐是你吗?不对!娘亲,是娘亲吗?

不是的……不可能的……他们都死了!都死了!爱我的人,都……死了……

“魏婴!魏婴!”

“滚!”

走啊!滚开啊!到一个邪魔这里干什么!

他到底想做什么?想要阴虎符?想要我的力量吗?是要把我抓起来,当做傀儡吗?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滚!”

走开啊!离我远点!所有人都想我死!所有人都想杀死我!我做错了什么!凭什么都想让我死?凭什么……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滚!”

“魏婴……”

魏婴……

……

终于停了……终于不叫了,我好累……

……

魏无羡正被被人用绳索绑着,他猛然间从梦中惊醒。

是谁?蓝忘机!你……你在做什么?你离我远一点!

“魏婴!邪魔歪道!你太让我失望了,我定会将你交给兄长处置。”

蓝湛,他要抓我……看看……都是我在自作多情…蓝忘机怎么会和我站在一边。连江澄都……

好啊……那便一起死吧。

“咳咳咳……魏……魏婴!……清醒一点……”

有血滑落下来。

……

“魏婴,让我帮你!”

帮我……

“嗯。”

……

“兄长,我抓住他了!”

蓝湛……你骗我!骗子……骗子。

……

魏无羡双眼泛着红,紧紧盯着蓝忘机,右手扼着蓝忘机的咽喉。

血不断从蓝忘机的口中涌出,他不顾血气翻涌,挣扎的喊着:“魏婴……给我醒过来!”

魏无羡仿佛丝毫没有听到,他眼睛越来越红,手中酝着掌力,一掌向眼前的人拍去。

不知他酝了几分力道,蓝忘机手上身上束着的绳索,被齐齐震断。整个人被力道推出去,摔在墙上。

好像胸腔被扎透了的感觉,疼的他喘不上气,他强迫自己睁开眼,却是一片黑暗。

“魏婴……醒……过来……”

耳朵一片轰鸣,不知道魏婴有没有听到……

魏无羡毫无知觉的走近他,慢慢蹲下来,看着他,就像在看一只受伤的白兔。他丝毫没有察觉,身后有一柄剑在慢慢靠近……

“嗖――”的一声,一只箭扎在了苏西林的心口。

剑掉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叮咚声。他喉咙发出咯咯的声音,瞪大双眼,转过头,对着身后的黑暗说出了最后一句话:“你……骗……”

迷雾消散。

魏无羡像是被人当头浇下凉水,神志瞬间窜回身体。他头痛欲裂,回神后却像被凌迟一般痛苦。

“蓝湛……”

蓝忘机浑身是血,伤口和嘴角还源源不断渗着血。

魏无羡双手颤抖着,想要抱起他,却不敢触碰他,害怕一碰,他就会碎掉。

他望着自己的双手,眼泪再也克制不住。

我……我做了什么?我都做了什么?

“蓝湛……蓝湛!”

魏无羡缓缓托起蓝忘机的后背,把他拥在怀里,用脸蹭着他,想得到他的回应。

蓝忘机已经没有分毫力气,他全身冰冷,突然感受到魏无羡的温度,被暖的弯了下嘴角。好像丝毫不记得刚刚被伤的惨状。

“魏……婴……醒了……”

蓝忘机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到。自己现在只能感受到眩晕,天旋地转,耳中尽是轰鸣声,听不到也看不到,出个声,叫他心安也好……

魏无羡听到,微弱的声音,在他的耳边响起。

他猛地点头,回应道:“我醒了!我醒了蓝湛!对不起!对不起……”

蓝忘机听不到他说的话,便接着说道:“魏婴……我……心悦……你……”

魏无羡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疯了似的点头,道:“我知道!我都知道!我也是,心悦你,爱你!蓝湛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蓝忘机感受到两人贴近,便侧过脸,用嘴唇在他耳边蹭了蹭。

力气渐渐被抽走,蓝忘机突然有些害怕了,怕这么一睡就真的醒不过来了……突然有些不甘心。他才刚刚回来,我又要离开了吗?……但想到刚刚的告白,又释然……

最后,他应是亲耳听到了。

魏婴,我,心悦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